希德莱月

你还是我的月亮。

【新志】不要说我爱你

仿生人侦探x人类科学家AU

Summary:我爱的这个人,名叫工藤新一,是个仿生人。

  

  

1.

宫野志保按下最后一个确认键,长舒了一口气,虚脱地靠在椅子上,整个人放松下来。

  

她望向实验桌前方摆放的日历,5月4日——这的确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意味着,她所效力的这个神秘组织,完全拥有了生产和制造仿生人的能力。

  

而宫野志保,正是这个代号4869项目的直接负责人。

  

经过了组织数年的研究和无数次失败的实验,宫野志保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终于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个仿生人。它的成功就像一把利剑,无情劈开了人类科学研究的禁忌。

  

仿生人除开不是人,其他都和人类一模一样。

  

  

“带我去看看成体。”她揉了揉额头,为了这个项目她经常彻夜不眠地研究和修改数据,一旦成功之后,她才感受到来自身体的深深疲倦。是时候要向上面提交休假申请了,她这样想着,一旁的助手早就毕恭毕敬带着她来到了实验舱外面,在特殊玻璃和不同强光照射下,只能隐隐约约看出来里面是一个男人。

  

她命令手下退下,一个人站在这里,凝视着这个“茧”,只要她赋予这个人名字、性格、爱好以及人类所需要的一些情感,这个仿生人就会破茧而出,迎来他的新生。

  

“我想想,你是第一个,也是全新的一个。”宫野喃喃自语,“你的名字就叫新一吧。”她是日本人,自然也会授予他日式姓氏。很快,“工藤”这个很有日式风特点的姓也被她敲定下来。

  

“你需要什么呢?”她望着里面沉睡的个体,就像是看着最珍贵的艺术品一样。因为她个人的私心,设计出来的工藤新一年龄17岁。组织很多人都不知道,被誉为“疯狂科学家”的宫野志保今年只有18岁,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少女。

  

她在性格后面输入“阳光、开朗、助人为乐、富有正义感……”她突然停了下来。组织最开始初衷是为了打造一个完美杀手才有了这个仿生人的计划,而她此时输入的人格却是与隐藏在黑暗中杀人如麻的冷酷杀手完全相反。

  

“反正以后的仿生人杀手也不差他那一个。”宫野擦了擦头上的汗,把粘在前额的头发丝撩起,“但是工藤新一必定是独一无二的。”她下定了决心。

  

爱好:踢足球、喝咖啡,喜欢推理游戏。

  

她再次停了下来,这隐隐约约也带了她的影子。“果然负责制造出来他的我,后面也逃脱不了关系。”宫野自嘲一笑,手指却在键盘上跳动,接着写下一行字:“酷爱福尔摩斯,梦想是成为和他一样厉害的人。”

  

我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异想天开了,明明福尔摩斯是被创造出来的一个完美的人。

  

被创造……

  

她看了看依然沉睡的少年,“我创造了你,就像柯南道尔创造出了福尔摩斯一样。”

  

那么,就让我任性一回。

  

她竭力把她能想象的美好都安在被创造的这个人身上,就连缺点也是直率、过于丰富的正义和能达到致死量的好奇心。

  

既然她见不了光,那就让他代替她,走在阳光下。

  

  

2.

“Sherry,听说仿生人的项目已经完成了。”某次她不得不出席的酒会上,Gin向她走来。这个男人是幕后boss的一个得力干将,是连他们组织成员自己都闻风丧胆的杀人魔,未来他一定会成为组织的中流砥柱。

  

“Sherry”和“Gin”一样,都是组织成员的代号。事实上,他们这些被赋予代号的人的真名,一如他们本人一样,被隐藏在黑暗之下。能够拥有代号的人,某种程度上来说,还是组织的核心成员。更多普通而平庸的执行者,他们最多可能只是一个数字或代码。

  

“是的。”宫野嘴唇微微颤抖了一下,对于Gin,这也是她少数畏惧的几个成员之一。“上头已经下令批量生产了。”

  

“我听说你似乎还留下了一个实验体在自己实验室?”Gin端起侍者递来的酒,貌似漫不经心问。但是他被阴影遮盖的眼睛下,闪烁着噬人的寒光。

  

“001号实验体因为不稳定的原因,暂时被我留了下来。”宫野表情并没有太大变化,“而且用来测试数据以及生产后续的仿生人,001显然是最好的测试体。”

  

“你最好清楚。”Gin并没有在她面前呆多久,他丢下一句话,“我针对叛徒的手段是什么。”

  

  

酒会过后是一场台风带来的大雨,对于长期居住在岛国的市民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大雨倾盆而下,似乎要洗刷世间的罪恶。虽然宫野拥有专车接送的权利,但是等她返回实验室时,身上还是无可避免被淋湿了。

  

“志保,你没事吧。”她循声望去,在组织中除开不曾多见面的姐姐,胆敢直呼其名的,就是她亲手创造的这个仿生人工藤新一了。

  

他被宫野以为了测试反应的理由留在身边,倒成了贴身的助手。

  

她一边脱下湿漉漉的外套,一边跑去柜子拿咖啡罐,“啊啦,就是一场大雨嘛。”

  

工藤饶有兴趣看着宫野不紧不慢地冲泡咖啡,然后走到实验台前,抽出一张实验报告。和她赋予的特点一样,他总是对各种事情充满了不该有的好奇心。

  

“你身上有酒味!”他突然严肃起来,“你是喝了很多酒吗?”

  

“不要紧的。”她打开电脑开始录入数据,“酒精偶尔也能让我放松一下。”

  

工藤还想说什么,却被宫野打断了。“你是绝对不能喝酒的,你还只有17岁。”

  

工藤新一睁开眼看见的第一个人就是宫野志保,也许是情感上的雏鸟心理,他总是喜欢黏着这位冷淡内敛的女科学家。宫野志保给他植入了一段真实的、曾经属于某个少年的人类记忆,在工藤新一印象中,他好像只是睡了一觉,醒来便顺理成章成为了宫野志保的实验助手。

不知道为什么,宫野对他隐瞒了最重要的一个事实,他并不是真真的人。但是在宫野自己看来,他可比那些组织的冷血杀手更像一个具有喜怒哀乐、也有自己想法的人。

  

“闷在这里很难受对吧。”宫野看着少年透过被雨水模糊过的玻璃,用渴望的眼神望向暗下来的外界。

  

“也还好啦。”他恋恋不舍看了外面一眼,迅速将眼神集中到她的身上,“而且我是你的助手,也不能随便去外面。”宫野给他特意加了这一段告诫,就是怕他偷偷跑出去,然后让Gin等人的目光转向她。

  

宫野轻轻笑了起来,他居然也学会了撒谎。有一瞬间,她突然恍惚感觉这个少年就是真真切切在世界上存在的人。

  

“助手偶尔也是有假期的。”她抿了一口咖啡,“我打算给自己好好放个假,去泡个温泉。”她转向傻站在那的工藤新一,“那么,大侦探,我的助手,愿不愿意陪我一同享受惬意的时光呢?”

  

她一定是疯了,竟然用邀请的口吻面对一个仿生人。宫野告诫自己,偶尔一时的放纵并不是让她长期沉溺在美好的梦境中。

  

而这个梦,是她亲手创造的。

  

“当然要去!”工藤新一欢呼一声。

  

宫野摇了摇头,就暂且把他当做一个17岁的少年吧。

  

  

3.

“我说志保啊,你这选的也太不凑巧了吧。”温泉山庄其实在终年积雪的大山深处,进山之前,当地人拦住他们,告诉他们进山的唯一一条路发生了雪崩,暂时还在抢修中。

  

在其他人眼里,这两个外乡人打扮的少男少女就是一对结伴出游的情侣,所以并没有很多人注意他们。

  

“这样就泡不了温泉了呀。”工藤新一垂头丧气。

  

宫野差点扑哧笑了出来,这样的新一看上去很可爱。而且,仿生人最好还是不要大庭广众之下泡温泉,她本来想找个理由不让他靠近人来人往的温泉,这下倒省事了。

  

“没事嘛。”她接过工藤递给她的矿泉水,“反正还有雪山的风景,我们这也算没白来。”

  

“一片白的有什么好看的。”工藤大大打了一个哈欠,“不过这里倒是很适合杀人犯罪。”

  

不解风情的笨蛋侦探。宫野心里暗暗嫌弃,但是她很快反应过来这样的他是她创造的。

  

真是的,我打我自己脸。她把脸扭过去,不看工藤,装作生气的样子。

  

“年轻人也要多哄哄女朋友呀。”旁边一个老太太听到他们的谈话,语重心长地对工藤说,“你看她都生气了。”

  

他们两个一时愣在那里。

  

宫野想着自己并没有赋予侦探爱的本能,也没有这种情绪。她的侦探是不会爱上任何人的。而工藤则是脸涨的通红,结结巴巴和老人解释。

  

回到登记的客房,因为雪崩的原因,他们两个只好共用一间房间。宫野沉默地走在前面,工藤也算是识相,并没有不要脸凑上来,只是小跑步跟在女科学家的后面。

  

宫野下意识关门,却忘记后面还有个黏人侦探。

  

“痛死我了!”他捂住脸,“你这是要谋杀你的助手吗?”

  

普通的仿生人不会有痛感,但是宫野志保还是赋予了他能感知痛的能力。

  

“对不起,我忘了。”回到温暖的房间,她摘下厚厚的围巾和手套,“今晚只能委屈你睡地板了,大侦探。”

  

仿生人不知道什么是男女有别,只见他瞪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宫野掏出湿巾擦了擦手,“我说过的,我有洁癖。”她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

  

“你这人还真是事多……”工藤嘀咕着,不过还是乖乖地铺好了地铺。

  

临睡之前,好奇侦探又不安稳地扭动了一下,“志保。”

  

“嗯?”

  

“我说,白天那个老人家说的女朋友,是在说我们吗?”

  

“不是。”外面的雪越下越大,宫野静静地望着外界。雪落无声之处,就连他们的呼吸声都能清晰地听见。“我是一个研究无趣东西的普通研究者,你是我的笨蛋助手兼自以为是的侦探。”

  

“我们的关系,仅此而已。”这句话她并不是说给他听的,她在说服自己。

  

“那志保以后也有男朋友吗?”工藤认真思索了一下。

  

“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而且我有男朋友,和你——”

  

“我会很伤心啊。”宫野怔住了,她望着当时自己一定要选择的婴儿蓝的眼眸,头一次感觉工藤新一不受她的控制。

  

“你也会有女朋友的。”鬼使神差,宫野说了这样一句话。虽然她知道这种概率比她有男朋友还低。

  

工藤皱起眉头,苦苦思索起来,对他来说,似乎是一个巨大的难题。

  

“好了,快睡吧。如果明天还没有把路修好,我们可要提前离开这里了。”宫野不想要事情变得有点棘手。

  

良久,她听见工藤均匀的呼吸声,夹杂着外面忽大忽小的狂风呼啸和自己急促紊乱的心跳声。

  

  

4.

“近日,米花游乐园发生一起恶性杀人事件……”工藤新一聚精会神读着早报,连叼在口里的吐司都忘记咀嚼。

  

“在看什么呢?”宫野一边端着一杯热牛奶走过来,一边用余光去瞄工藤手里的报纸。

  

他的眼睛亮了一下,“这个案子,很有趣。”

  

那一瞬间,宫野志保仿佛在工藤新一身上看见了福尔摩斯。

  

“我想申请这一次案件调查。”他突然双手合十,面对自己的上司兼他认为最亲密的人,“我不能容忍凶手逍遥法外。”

“所以你……”


“我觉得我想暂时辞去这里的助手职位了。”工藤新一认真地说,“志保,等我,我一定会成为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


宫野沉默良久,叹了一口气。


“你就像那撞击真相和未知般蓝天的老鹰,我不应该对待一般禽类一样把你束缚在小小的空间里。”


“去吧,工藤新一,尽你所能的追下去吧。”*


工藤新一离开研究所的那天晚上,宫野志保销毁了所有关于实验体001的保密文件和数据。



工藤新一就像是日本冉冉升起的侦探新星一样,在他经手的案件中,侦破率达到了百分之百,这也是一个奇迹。据说警察的高层邀请他加入警视厅的破案队伍,但被他婉拒了,只告诉他们如果有困难可以联系他。


“工藤新一,奇迹的缔造者吗?”宫野志保看着最新的报道,她曾经最熟悉的少年如今站在聚光灯下,肆无忌惮对着镜头露出最真实的笑容。她叹了一口气,“如果这是你的选择,我也很欣慰。”工藤力图消灭世界上所有的黑暗,但是他没想到他曾经朝夕相处的女孩就来自最大的黑暗势力。


如果有一天他们注定敌对,宫野注视着报纸中的新一露出的笑容,拿起旁边的火柴,让报纸慢慢在她的手中化为灰烬,而这也昭示了她的结局。


她并非毫无准备,事实上,在工藤新一离开研究所的那个雨夜,她让毫无防备的他服下安眠药,然后篡改了他们之间的所有记忆。


工藤新一不知道自己曾经当过一个叫宫野志保的科学家的助手,也不知道他们一起看过雪景,一起在研究所度过了枯燥无味的点点时光,甚至不知道他曾经口口声声喊过一个人“志保”。



5.

“至今为止,咱们的大侦探工藤新一已经连续侦破了上百起案件。”电视机面前,冲野洋子笑容可掬向观众们介绍这位年少有为的侦探,“那么今天,我们就从另一个角度来走进这位大侦探的生活吧。”她满眼期待地看着没什么表情的工藤新一,“首先这是观众们期待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工藤先生有喜欢过或者暗恋过的人吗?”


其实暗地里警方已经多次调查过工藤的背景,但是除开证实他的清白之外,这位侦探的私生活也是意料之内的简朴,每天不是在破案就是在破案的路上。


冲野洋子甚至已经料想到工藤冷淡的否认,但是没想到这位侦探居然沉默许久,才说,“似乎有一个这样的人,不过我已经记不清了。”


这一来,就连录音棚都炸了,冲野洋子想着这期火爆的收视率,马上追问,“她知道这件事吗,换句话问,她对你的喜欢或暗恋有什么表示呢?”


工藤歪着头对着话筒,最后老半天才憋出一个词,“我不知道。”


“不过她也有可能装作不知道吧。”他又补充了一句。


在洋子的不断救场和周旋下,这段采访总算是有惊无险的度过了。


工藤走出录音棚,侦探的敏感让他马上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刚刚那个回答似乎是他下意识的反应,而在他有限的记忆中,他并没有和任何一个女性走的很近。


侦探必须靠着清晰的推理和确凿的证据来揭开事情的真相,而不是模棱两可的第六感。


他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


工藤新一总感觉自己似乎经历过什么事情,他似乎睡了很久,然后醒来的时候就成了帝丹高中的高二转学生,他没有亲人,但是却拥有一套写着工藤的自己拥有的大别墅,连银行卡都有他不用工作就能花一辈子的财产。就好像……背地里似乎有什么人在操控他的人生。可是,他对于破案的热情以及对成为像福尔摩斯一样著名的大侦探确实发自他内心的想法,似乎这就是一种基因,伴随他与生俱来。而且在这次采访后,他每次一想到脱口而出那个喜欢过的女孩,脑子总是一片空白,似乎他们之间被什么人给刻意抹掉了。


可恶!大家都没料到,能够解开无数犯人的赫赫有名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居然解不出自己身上的种种谜团。



6.

宫野志保向上级汇报,001号实验体最终在一次实验意外中损毁严重,她负责进行了善后处理。这时候,组织对于仿生人杀手的培养已经进入了比较熟练的阶段,这些没有人类情感的机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更适合成为黑暗组织的帮手。对于她这个直接负责人,上头并没有多说什么,倒是知晓她从一开始就将001号留在身边的Gin,却从中嗅到了一丝不对称的气息。


宫野志保知道Gin对自己的怀疑,早就将她和那个如今名声在外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之间曾经留下来的痕迹清除的干干净净。


Gin总是这样,他热衷于寻找组织中的叛徒,然后用非人的方式折磨着那些背叛组织的人。


可是她没有想到,这一次,Gin居然选择了她的姐姐宫野明美作为突入口。


她曾经和工藤新一一起去雪山泡温泉的事情,明美是唯一知道的人。不同于妹妹的优秀,明美的地位在组织中,甚至连最外围的杀手都不如。她的存在只是上层为了制约宫野志保的一颗棋子,而当Gin执意开始调查宫野志保时候,她也就成为了那颗废子。


在搜查出Sherry曾经给明美写的各种信以及之后,Gin毫不犹豫掏出手枪杀害了她。


“大哥,现在怎么办。”Vodka是Gin的忠实手下,这次搜查明美家也是他派人进行的。“那女人嘴硬,至死也不肯说出Sherry去过的地方和那个001实验体。”


Gin冷哼一声,“有了这些信,就能查出来她从哪里寄出的,还有这种风格迥异的邮票,也能看出来 。”


他转身离开这里,并没有多看地上已经慢慢冷却的女人的遗体,“该干活了。”



得知姐姐的死,宫野第一反应是选择停止任何研究,来达到她心中的愤怒和恨意。


就在这时,Gin派人告诉她能够让她将功补错的新任务。如果任务成功,组织可以放她带着姐姐的骨灰离开这个地方,开始全新的人生。


那个任务的内容是——杀死工藤新一。


就像摇晃的汽水被人猛然揭开瓶盖,过去的回忆在宫野志保的脑海里如泡沫般开始喷薄而出。她第一反应居然是找到工藤新一,让他逃离这里,或者换种方式隐姓埋名。但是宫野清楚的意识到,一旦被组织盯上的人,不管天涯海角,最终都会被组织的人残忍杀害。


他还是那么肆意张扬。宫野浮现出他那张永远充满朝气和一定要找出真相的决心的脸,新一他现在还好吗?


她终于意识到,工藤新一就是宫野志保的阳光面,他拥有着她从未得到过却最渴望的的一切。


是她创造了他,也是她创造了另一个自己。


她深呼一口气,打开了实验室藏着的暗门,这是只属于她一个人的秘密。幸好她谨小慎微,从不做没有准备的应对。



7.

宫野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工藤新一会恢复记忆找到这个实验室。


在她打算自杀之前,Gin带领手下,将曾经杀害过无数无辜生命的手枪对准了她。


她闭上眼睛,准备安然迎接死亡。

熟悉的枪声响起,但是她并没有产生痛感,只是身旁想起了熟悉的喘息声。


“我就知道可以把Sherry当成诱饵。”Gin冷冷一笑,“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


“不,应该叫你001号实验体才对。”


她惊慌地睁开眼睛,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撑在她的面前。


“好久不见,志保。”他的眼睛还是这么清澈无邪。


虽然她设想过两个人的各种久别重逢,但是平生第一次,她希望他们不要再相见。


“作为001号,世界上第一个仿生人,拥有着自我重启和销毁数据的能力。”工藤轻声说。


“你都知道了?”


“那把开启记忆的钥匙就是你啊,志保。”工藤回想起前不久一位独居女士宫野明美被杀的事件,就是那件事,让他强行破开了宫野志保的记忆封锁。


Gin的枪口先是对准了工藤新一,然后移向宫野志保。


“你们就慢慢去地狱叙旧吧。”Gin突然兴奋起来,他似乎嗅到了血液的味道。“没想到啊,Sherry,你居然会爱上自己做出来的仿生人。”


宫野颤抖起来,她没想到自己隐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大庭广众之下被血淋淋地撕开,就在这时,她看见工藤虚弱地抬起右手,朝她嘘了一声。


“我们之间并不需要说这些话。”他朝她眨眨眼,“毕竟我们心意相通。”


“如果可以确实地让你毁灭,为了公众的利益,我很乐意迎接死亡。”


他朝Gin突然扑过去,仿生人的生命力比一般普通人顽强多了,刚刚的虚弱只是为了蒙蔽Gin等人的。


“快跑啊,志保!”他朝她撕心裂肺地喊。


Gin朝工藤新一连开几枪,她看见那个大侦探像断线一样掉了下去。


“傻瓜。”她喃喃自语,居然流下两行清泪,“我怎么可能会一个人独活。”


“不过,谁也没想到,我还留了后手……”


她勉强从怀里掏出准备好的炸药和控制器,闭上眼睛,狠狠地按下开关。



8.

“据报道,在城市西郊发生一起不明爆炸事件,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之中……”遥控器被一个孩童的手握着,很快切到了另一个频道。


“大名鼎鼎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正如他出现的时候一样,悄声无息地消失了……”


“啪!”男孩子把遥控器丢到一边,伸了个懒腰,“最近新闻都好无聊啊。”


“我以为你会去寻找爆炸的真相的,大侦探。”他身后走过来一个神情冷漠的小女孩。


这个男孩叫作江户川柯南,女孩叫作灰原哀。


他们是宫野志保最后做出来世界上最完美的仿生人。


虽然只有七岁生理年龄,但是大脑和反应能力却已经超过了百分之九十的成年人。


阿笠博士是宫野家在加入组织前唯一接触过的朋友,在做好这两个小孩之后,宫野志保便以自己远方亲戚的身份把熟睡的他们托人带到了阿笠家。这也是她唯一瞒着明美的事情。


阿笠博士隐隐约约知道事情的真相,但是心地善良的老人选择收养了这两个孩子。


他们的性格和外貌参考了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在电脑中幼年的模样和特点,而让熟睡的他们醒来的契机就是,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的心跳停止跳动。


工藤新一和宫野志保死了,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却获得了新生。


他们会像宫野志保期待的那样,与同龄人一起上学玩闹,也会爱上福尔摩斯,从侦探游戏到找出真正的凶手。


然后,他们会一直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



End  

*《漆黑的追踪者》中爱尔兰对柯南说的话

如果有人看可以考虑写写小柯和小哀的番外ヽ(*´з`*)ノ

评论(2)
热度(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德莱月 | Powered by LOFTER